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热点
 

跨国公司需要国际化本土人才

2014-01-02 08:52:28 来自:本站 编辑:管理员

   翰德国际的一项调查说,在各个行业中,只有27%的公司会从国外招聘员工,正如翰德集团CEO琼·切特不久前在上海所说:“外籍人员赴华就业的动向正在趋缓”。

    翰德国际亚洲区主席盖瑞·拉扎罗托(Gary Laz?zarotto)说:“跨国公司需要对管理层实施本土化战略,从而在真正意义上进入本土市场;促使跨国公司采取本土化战略的原因还在于雇佣外籍人士在华工作的劳动力成本很高,维持他们工作和生活上的各项支出巨大,多数外籍人士年薪在10万美元甚至更高,公司还需提供住房、出行及其子女的教育开销”。

   “对跨国公司来说,派遣来华的外籍人士工资待遇及各项开支很大。因此这部分外籍人士在华工作时间一般较短,在12年左右,通常担任高级职位,主要负责成立合资公司并构建营运框架”,盖瑞说道。

    盖瑞认为:“来华工作的外籍人士不会形成一股大潮流。跨国公司会选派一些外籍人士专门负责设立分支机构,尤其是在一些成长中的行业,但大多数跨国公司的重心将是招募或培训本土管理层来接替由外籍人士担当的角色,跨国公司正致力于推进本土化进程”。

    尽管如此,跨国公司发现,要招募到具备管理经验的本土人才是一件很困难的事。“保证应聘者的质量,也就是保证猎头的服务质量”,猎头公司也发现,在招募精通双语、拥有合适的管理技能、沟通技能、管理经验以及跨国公司工作经验的本土人才时仍然面临诸多挑战。

    在跨国公司制订清晰的继任计划以培训员工和助其取得职业发展,最终取代派遣来华的外籍人士的同时,作为本土人才的个体不妨倾听业内人士有关“‘人才国际化’先于‘人才本土化’”的观点。换言之,想要打破外企的“玻璃天花板”,必先成为“国际人”。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ICA国际职业认证协会
American International Vocational Certification Association
Address: 23555 Golden Springs DR K-1 Diamond Bar CA 9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