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热点
 

用法律来解决劳动纠纷问题

2014-01-02 08:56:32 来自:本站 编辑:管理员

我朋友在一家民营企业上班已经8年了,是司机,现在才知道没有续约,只签订了一年的合同,到期人事部没有找他续约,现在属于黑工,8年了工资没有涨一点,还是8年前的工资,并且没有买任何的保险,请问这劳动合同纠纷问题在法律的角度来看能为他找回点自己的权利吗?

     根据《劳动合同法》第82条的规定,“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超过一个月不满一年未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应当向劳动者每月支付二倍的工资”,你朋友可以向企业主张两倍工资工资,补交社保。

     根据《劳动合同法》第十四条第三款 用人单位自用工之日起满一年不与劳动者订立书面劳动合同的,视为用人单位与劳动者已订立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你朋友可以主张为该企业的无固定期限合同制员工。

     可是,他是有签过合同的,一年后到期公司没有找他续约,现在8年了在那里,没有为其买保险。

     一年到期没续签,现在已经8年了,公司应该为没签的7年发双倍工资,补缴社保,并视为已签订无固定期限劳动合同。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ICA国际职业认证协会
American International Vocational Certification Association
Address: 23555 Golden Springs DR K-1 Diamond Bar CA 9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