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热点
 

未签订劳动合同如何赔偿劳动者工资

2014-01-02 09:08:01 来自:本站 编辑:管理员

    张红612入职,说是工作满一年才有社保,每天工作8个半小时,多余半个小时没有加班费,81日张红转正了,没有合同,只有转正申请表,老总签过字的。但是817日人事部经理找张红谈话,说是他们部门编制有限,其他都是老员工,不能走,让他主动辞职。请问以上张红的情况,公司有哪些行为不合法,他有哪些权益可以讨要,通过什么渠道呢?

    如果公司要求张红主动辞职,完全可以不用理会,除非公司按法律规定对张红进行赔偿,或者协商解除他的劳动关系。因为如果张红主动辞职,是没有任何补偿的。

就现阶段而言,如果单位非得让你离开的话,你可以主动的权益有:

1、未签合同的双倍工资,从入职一个月后开始计算,直至离职前一天。

2、解除合同的经济补偿金,如果协商解除支付半个月工资,如果违法解除可要求双倍支付,就是一个月了。

3、如果解除合同未提前一个月通知的话,可要求多支付一个月工资。

4、如果发生解除合同争议,可以向当地劳动局申请劳动仲裁的。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ICA国际职业认证协会
American International Vocational Certification Association
Address: 23555 Golden Springs DR K-1 Diamond Bar CA 9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