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CA动态
 

关于开展国际注册税务师(ICTA)认证培训工作的通知

2014-08-11 14:58:40 来自:本站 编辑:管理员

     “国际注册税务师” (ICTA)是国际财税管理专业领域的一套职业资格认证体系,是由美国国际职业认证协会(American International Vocational Certification Association)创建并在全球推行的。注册税务师认证旨在为企业培养和输送那些既有财务管理专业技能,又对国内外税务法律法规有独特见解的复合型人才。实践证明,取得资格对于财税专业人员顺利进入优秀的组织、建立高尚的职业信誉、获得优越的职业发展机会具有极大的帮助。
      国际注册税务师(ICTA)培训认证是以国家现行税收法律法规为依据,以货币计量为基本形式,运用会计学的基本理论和核算方法,连续、系统、全面地对纳税人应纳税款的形成,计算和缴纳,即税务活动所引起的资金运动进行核算和监督,以及纳税统筹管理、纳税检查、纳税筹划等一系列与税务相关的税务工作,以保障国家利益和纳税人合法权益的一种企业税务会计专职岗位和专业会计人才,随着十八大三中前会后,新一轮税制改革的深入,税收征管和税务稽查越来越严格,缺乏有效税务管理的企业正面临巨大的税务风险,各类企业迫切需要懂税务政策,会纳税筹划,操作的税务管理人才,以协助企业控制税务风险。
      新时期、新形势下国家鼓励企业走出去,这对企业的财务人员对国际税法、国际会计准则等国际规则的理解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此同时强化企业在依法纳税,维护企业合法权益,规避企业纳税风险,提高企业税务管理水平,增强企业涉税处理和应变能力,国际注册税务师(ICTA)将会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
      美国国际职业认证协会(American International Vocational Certification Association,简称ICA)是全球范围内从事国际职业资格认证的专业机构,国际权威性的学术认证委员会。长期致力于专家级高水平认证、考试、测评服务,得到美国政府的合法注册,在全球各地教育培训中心的教学活动均符合美国联邦政府律规定的要求。面向全球推出的系列专业认证考试,得到了WTO成员国的广泛认可,具有很高的国际权威性。
     【培训考试安排】
     1)实行全国统一组织、统一考试时间、统一考试大纲、统一考试命题、统一考核标准的考试制度。培训采用面授、网络、实践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集中进行考前辅导、答疑。由美国国际职业认证协会国际注册纳税筹划师专家考试委员会开发题库。
      2)考试形式:笔试+论文考试
     【申报条件】(具备其一即可)
       1、大本以上学历,有一年以上从事财务或管理工作者;
       2、大专以上学历,有两年以上从事财务或经营管理工作者;
       3、中专(或同等)学历,有五年以上从事财务或经营管理工作者。
      【认证对象】
       大中型企业财务总监、财务部长、财务经理、主管、税务会计、证券、金融机构相关人员等。       
      【准备资料】
       一、 本人填写报名审核表1份;
       二、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件、财税职称/资格证书复印件各2份;
       三、两寸蓝底照片两张(电子版)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ICA国际职业认证协会
American International Vocational Certification Association
Address: 23555 Golden Springs DR K-1 Diamond Bar CA 9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