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CA动态
 

关于开展ICA国际注册会计师(ICPA)系列认证的通知

2014-07-10 09:15:46 来自:本站 编辑:管理员

      全球经济一体化及企业经营国际化,带动了大量国际财会人才的需求。国际会计准则委员会(IASC)规定,全球所有国家必须逐步采用国际会计准则编制财务报表。2006年2月中国财政部颁布的新企业会计准则,充分体现了与国际会计准则的趋同。并规定于2007年1月1日在我国上市公司率先实施,2008年底将扩展至全国的大、中型企业。新会计准则的实施,标志着我国企业会计体系正式与国际接轨。面对经济全球化的推进和国际会计准则的实行,中国财会人员如何进行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已成为刻不容缓的课题。
      美国国际认证协会(ICA)审时度势,在中国开展“国际注册会计师”(ICPA)职业资格认证考评工作,努力打造熟悉国际财会知识、掌握国际会计准则、精通现代企业财务战略规划及国际化经营的高层次财务管理人才。ICPA职业资格认证是对企业财务人员知识、能力和业绩的认可;是企业财务人员出国、晋升、任职资质和制定薪酬标准的重要参考依据。对于财务人员顺利进入优秀组织、建立高尚的职业信誉、获得优越的职业发展机会具有极大的帮助。该认证项目采用考试,学历、业绩、评审四结合的等级评价体系,凡获得证书者,均可网上查验,行业认可、国内、国际通用。国际注册会计师刚刚登陆中国,在中国的发展前景被普遍看好。这些年来,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到美国资本市场融资上市以及越来越多的美国公司进入中国,这一需求表现的尤为明显,来自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的数据显示,国内获得ICPA资格的人数却仍寥寥无几。当前国内了解国际会计准则(IAS)且具备国际注册会计师(ICPA)资格的人才缺口约为25万。在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及跨国公司的招聘广告中,其招聘的财务职位几乎都要求应聘人员持有国际注册会计师资格。随着会计的国际化及国际会计准则(IAS)的普及,无论是在海外上市的中资企业,还是国内的欧美各家知名公司或会计师事务所,都更倾向于招募具有国际注册会计师资格的应聘人员从事财务管理工作。

      一、招生对象
      1、企业董事长、总经理、财务总监、总会计师、总经济师、注册纳税筹划师等高级管理人员。
      2、财务及企业各个管理岗位的经营管理人员。
      3、大学在校本科生,财务管理相关专业。
      4、欲从事会计事业有远大理想的相关人员。
     二、课程内容
      国际会计准侧、国际税收法律知识、纳税筹划实际案例、国际会计事务。
     三、报名材料
      1.本人填写报名审核表1份;
      2.学历/学位证书、身份证件、财税职称/资格证书复印件各2份;
      3.两寸蓝底照片两张(电子版)。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ICA国际职业认证协会
American International Vocational Certification Association
Address: 23555 Golden Springs DR K-1 Diamond Bar CA 9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