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综合资讯
 

人才时代,HR怎样打赢“人才保卫战”?

2014-01-02 09:58:46 来自:本站 编辑:管理员

如果你问一个企业经营者,除了利润,什么对他来说才是最重要的?相信大部分人都会回答“人才”。是的,人才对一个企业来说非常重要,所以企业的核心战略除了经营战略之外,也包括人才战略,人才是企业的血液和能量。但是,时值节后,一些企业出现人才大批流失的现象,而问及原因,许多人的回答无外乎薪酬问题或是缺乏发展机会。

而近日的一个调查结果,也印证了这一点。某机构对900多位应聘者进行调查后发现,三成以上的应聘者在24年内会换新工作,而14.5%则不到两年就换新工作。其中,薪酬问题成为员工选择离职的第三大原因,有13%的员工称他们会因酬劳问题而离开雇主。另外,管理不善、缺乏培训和发展机会也成为员工离职的主要因素。

由此可见,薪酬问题已成为决定员工去留的重要问题之一。那么,企业应该如何合理制定薪酬制度,从而提高员工保有率?对此,中国最专业的人力资源外包服务提供商易才集团的相关专家认为,2013年人才保有将软硬兼施。从全球范围看,企业薪酬面临天花板压力。中国的薪资水平与离职率双高增长,员工需求多元化。在此情况下,企业必须软硬兼施,从薪酬和福利、企业文化等多方面,构建整体激励体系,在有限的预算下,最大化提升员工保有率。

但是,对于企业来说,构建整体激励体系是一个庞大的工程,需要HR全身心投入进去。但HR日常工作琐碎费时,如何能让HR更好的发挥自己的作用?相关专家认为,企业可以借力人力资源外包(HRO)业务,让HR更加便捷地享受到传统人力资源管理无法提供的创新体验,不仅解放了HR,降低了管理成本,也为企业在人才保有和人才培养方面奠定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Copyright(C) ICA国际职业认证协会
American International Vocational Certification Association
Address: 23555 Golden Springs DR K-1 Diamond Bar CA 91765